講起丁香,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是那麼喜歡丁香的氣味... 因為總是引起不舒服的聯想,牙醫啦,很痛的鑽子啦,這類害怕的回憶。但對我來說,一聞起丁香就開始會有牙齒很舒服的感覺(絕對不糟糕)... 這是因為,我在十多年前出了一起嚴重的車禍,從那開始進行了漫長的復健,一星期看診兩次,持續一年半的看診。從那之後,丁香的氣味就跟牙醫師為我看診之後,略微舒緩的記憶深刻的連結在一起。車禍之前,我甚少選擇使用丁香,但在車禍之後,丁香卻成為我口腔保健的主要選擇之一。

一年多之前,因為之前製作的假牙已屆年限,需要重新復健,於是又開始了漫長的看牙醫診療。牙醫師對我說,我的工程浩大,就像是得重新挖起地基,復原,之後再重新打樁,才能蓋上建物。這比喻其實還蠻貼切的,因為得每進行一個步驟,得配合身體恢復的時間,才能進到下一步。
從上星期開始,突然發現我正準備要進行治療的牙齦部位會痛... 原以為是吃東西的時候牙齦被刮傷而產生的小傷口,本想不礙事,過兩天就好了。時間過去了,慢慢才覺得奇怪,怎麼還沒好?仔細照鏡子看牙齦,發現到原來是有長膿發炎的現象...我跟牙醫師看診都是事先預約的,其實已經約好下次看診的日期了,剛好下次要處理的就是這次牙齦發炎的部位,但是因為距離預約看診的時間還有點遠,所以我只好選擇照慣例進行自力救濟,愛丁香有好口腔的活動。 :P
因為發炎的狀況還蠻嚴重,所以滴了丁香純油沾在棉花棒上後,塗抹在牙齦發炎化膿處。到了第二天,牙齦腫大的狀況已經好很多;但是第三天又開始冒出新的膿泡... 在用油的時候難免都會出現好轉,但又稍微惡化這樣的反覆狀況,在這時候的我會選擇先觀察,堅持下去繼續使用,我猜想這次好轉又復發可能是牙齦內部發炎狀況已經很嚴重了,需要多點時間對抗,於是到今天第四天還持續使用丁香... 在這裡建議大家,好孩子請不要直接使用純油喔!雖然丁香的抗菌止痛效果很強大,但是對皮膚黏膜的刺激性也是很高的,記得要稀釋過後再使用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