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640

封面照片是怎麼來的呢?
其實跟皂坊的名字有蠻大的關係。

那是我第一次去到台東的三仙台,而那天非常湊巧的,剛好在中秋時分。去到的時間,約莫是傍晚五點。照片上可以看出晚霞開始一點點地染上了雲端,此時我開始走向三仙台島,在島上看著夕陽緩緩落下,回程的八拱橋看著月亮自海面上升起,不知為何,我心裡頭開始蔓延著說不出的感動。

看似每天都在進行的潮起潮落,月升月降,我們都在這時間流裡遊走,今天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致,明日雖會重複再來,但卻有些不同。若是下個月亮曆的此時呢?28天過去了,季節的轉換過了三分之一,誰又能說這面目與之前的完全相同?潮汐與月亮週期在四季的轉換下,各有著不同的面貌,在此時,我隱約察覺時間變化出的美好,

此時忽然聯想起,潮汐及月亮週期,與皂的熟成時間兩者的相似性。

在做皂過程中,佔據掉最多時間的,其實是皂的轉化過程。除了去除水份使其乾燥外,還需要時間這個魔法師,讓原本各自存在的素材,調合、凝聚直至穩定熟成。

那日在回程的路上,看著海面上閃動的月光,我將眼前所見靜靜收藏心底,在與潮月相似的時空轉換下,使我所作的皂,引出時間催化的魔力,與那晚所見的柔和寧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